苇名弦一郎
爱写啥写啥
谨慎关注
ao3:francescamccree
2016-08-23  

【EC】阳和启蛰际(14)[现代都市无能力AU/NC-17]

放飞自我的一章!

#白领叔叔老万X富家自闭症少爷查

#注意本文中设定为心理9岁生理19岁查

再被吞我就放图片了要被lof气死了

【14】

光裸的脊背被他枯瘠的双手所拂过,所掠过流淌的奶白已然褪去了浅色伤疤的刻痕。蜷曲的栗色发尾在背光的地方垂落在枯槁肩膀上,他一侧头,飘落的欲飞睫毛沾湿了水雾而氤氲一片光晕。四年的时光足以让他得以不再为遍身的伤疤而羞耻,同时也不再为若即若离的伤感在镜头前显得那样惶恐。所以在身后闪光灯照射下,他眼前掠过的惊慌还是熟练地一眼扫去。

“这次画展如果用Xavier先生本人做封面的话,必然会吸引更多人的。”那名倚在他身侧的摄影师说道。

这时坐在一旁的红发女孩倒有些不乐意了,她连忙上前将那名跃跃欲试的摄影师拉开。并毫不客气地将Charles护在她身后,眼中的戒备和警惕告知他的退让。

“Jean?”Charles有些歉意的连忙起身。

“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先生。我想您应该很清楚,Xavier先生早在很久以前就声明他拒绝任何采访和谈话了。”Jean说道。

Jean Grey,现在成为了照料Charles一切私人事务的助理,也当然担负着隐藏Charles生理缺陷秘密的责任。她在受Sharon委托那天就见到了这个脆弱的男孩。当时他没有现在如此坦然和诚恳,眼中仍然抱有对陌生人的警戒。

后来Charles将他所有的痛苦都倾诉给了Jean,包括他四年来所苦苦挣扎的留念。Jean当然非常心疼这个孩子,所以她总是会在Charles每次在夜晚因噩梦哭叫醒来时给予他安抚的拥抱。他毫无保留地袒露出自己现在被那个男人所苦苦煎熬,但他却要因自己的疾病而隐蔽世间,甚至不能让媒体知悉他些许私事,甚至能让他看见都不可以。

“对不起,Grey女士。”摄影师连忙让开,并示意Charles跟随她离开。





Jean一把Charles送上车就开始处理她手上爆棚的消息和文件,毕竟名声大噪的Charles所要应付的画展邀请越来越多。可是依据Charles的能力他自然不能做这些,所以作为全职保姆的Jean还要头疼为此处理一件件诚恳而客套的邀约。

“全世界都想一睹Charles的音容相貌,但他却在我身边的车里吃棒棒糖。”

Jean有些好笑的揉了揉酸痛的肩膀,并瞧着正望着窗外无所事事的Charles啃咬糖果,顿时一整天的阴郁烦闷有些消散。那些人一定会吓坏的,毕竟他们多年觊觎的美人画家竟然只是个还需要人哄的9岁毛头小子。

“Charles,这个活动需要你上台讲几句话。虽然我知道你很为难,不过小孩子应该知道怎么背课文吧?”

Jean确实无法推脱掉这个极具诱惑人的画展要求,更何况这么多年来Charles抛头露面也只是杂志或者报纸上的标志性微笑以及一眼瞥过的签名。顺便说一句,除了那两个名字他什么也不会写,自然什么字也不会读。更何况一次冒险尝试有可能会让多年蒙在他公众面目的面纱得以揭开,这大概又会成为一件轰动一阵的火热事件。

这时他睁着懵懂的双眼,又十分诚恳的点了点头。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还得给纽约做一下宣传,这是你的例行条件对吧?”Jean不由得为他这种表情而束手就擒,虽然他这种多年来的习惯一直迟迟得不到回应。

纽约怎么可能找得到他。

“德国几位老板也非常欣赏你这种疯子画作的,你要知道,你很难找到几个从那些条条框框里找到跳脱世俗的德国佬。”Jean又随即将几封官方而友好的邮件敲响了远海彼岸,而这些发达的讯息也将在她指间敲下的时刻而准时在那些办公桌前响起。

忙碌的人自然不会对这种沉闷而冷淡的活动感兴趣,因为他们对本就捉摸不清的所谓陶冶情操而一窍不通。正如Erik,他已经烦透这种毫无情调的邀约了。所以当他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轻抿咖啡时,因为此起彼伏的消息而准备一眼扫过就潦草应付。他注意到了发信的地址,一件来自伦敦的官方画展邀约。

仿佛多年的伤疤已经被他拼命缝合掩盖住了,但总有些遗留的血液会顺着缝隙而流淌下来。总归是有些事情主动找上门来,那么他即使用尽无数个四年消磨也无法阻挡。

[感谢:)。]

那边收到回信的Jean颇为意外,她深深明白这并非那些秘书敲下客套而委婉的谢绝,而是来自本人虔诚而简洁的应邀。她非常庆幸这是第一个肯亲自回复她的老板。





四年来他并不是没有与其他女人结婚的机会,毕竟他这几年阅人无数,也感受过重获爱情的欣喜。他承认Madga给他影响实在是太为广远,四年前他还仍为自己在德国小有成就而沾沾自喜,不过一句Madga道破天机的而把他浇醒,他才自以为他已经放下纽约的一切而真正踏上新的征程。四年的自我麻痹和淡忘终究还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地址面前不堪一击,虽然他有借着Hank的功劳打探过Charles的近况。

连他自己都已经回头了,那么制造给世人的假象也不用再为此疲劳下去了。

他决定借着这次画展的邀约而暂时抛开公司里的一切繁杂,至少借这个名义去伦敦看望一下Charles。也许这个年纪他早就被安排结婚了,毕竟他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孩子。Hank发来的消息寥寥无几,并附上几句对Xavier家族保密工作的赞叹。同时他还贴上了几张最近报纸上模糊不清的偷拍。

就在Erik还在疑惑为什么Charles到了伦敦备受人瞩目时,那几张与一个红发女孩相互依偎在一起的照片而让他过分沮丧。直到登机时他还有些难受的往飞机座椅上仰躺了会,而后在深夜袭来倦意时又紧锁了双眉。











Charles仍在为画展熬夜做着充足的准备,为此他还特意在每张画作上添了几笔Erik Lensherr的名字。而那旁一直存放的男人画像在深夜里沉浸着阴冷而深邃的双眼,其中着墨颇浓的双眼像是盈透着雪山处缭绕的极光一样明亮。他脖颈间的围巾让Charles在创作时不断摩挲沉思,并在偶然间的笑意里荡漾着独属于Charles关于纽约冬日的回忆。

“Charles!你再不睡觉我就要打你屁股了。”Jean突然将房间里唯一的光源关掉,并将几年来一招奏效的“恐吓”吐出。

不过她在睹见Charles正兴致高昂的创作一幅男人的画作时,她就意识到她已经触及到了Charles内心深处的羁动。深夜里的Charles因为视线的黯淡而小声呢喃发出不满,并在颤巍巍起身拨亮灯光时因为撞见Jean而发出尴尬的叫声。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

“Charles。”Jean上前安抚他,并将他要藏起的画笔拽到她脸前。他们之间因为窗户投射出的树影婆娑而剐蹭一点星光月影的痕迹,又随着清风吹动而显露出有些老旧的画笔。

“他是Erik吗?”她蹲下身来,并将脸涨得有些通红的Charles抱住。

起初笑得有些尴尬的Charles却因为她的问话而有些呆滞,随后因为宽慰的拥抱而使得肩膀发出阵阵颤抖。他将头深深埋在Jean发丝间,并将隐忍的哭泣吞咽口中,而残留他酸楚的痕迹也只是让人怜悯的恸哭肩膀。

“已经四年了,我、我知道他不来了……”

Charles将双手揽过Jean,并将呜咽倾泻而出。

“可我就是想见他……我不是个好孩子吗?”

“他要见你一定会来,你并没有错,Charles。只是爱情这件事,是要你情我愿的……”

“我知道,可是他说他爱我。”Charles瘫在Jean怀抱里啃咬着手指,并将透彻的哭泣声隐忍唇齿间。

那么Charles也应该原谅一个经受四年的正常男
人,Jean抱着他无奈的心想着。













他几乎放弃了去探望Charles的想法,多年的遭遇已让他不至于冲动莽撞到去打搅别人的生活。好在手里的邀请函至少能够为他只身前往的伦敦而徒留一点慰藉。他并不对这场画展抱有多少浓厚的兴趣,更不会为此打消此次空手而来的郁闷。不过他也只能去看看,至少再为一次擦肩而过的某种牵挂作此了断。

简洁敞亮的画展房间多放着几件中国的瓷器,或者几只仍挂有露水的花朵。四处走动的人群大多不会留意迟迟赶来的Erik是何种身份的贵人,他们在艺术面前,照样是个平凡的观摩者。而当Erik正隔着玻璃窗准备踏门而入的时候,他为今早郁闷的情绪而解开了心结。

Charles Xavier成为了伦敦颇为瞩目的名人画家,而且他还会写下自己的名字。

于是他有些忐忑的走进画展,而在房间的长廊尽头里发现那个众多人观赏的画作。闪耀的灯光在画框前投射着柔和的光线,身旁漆黑的瓷砖反射着Erik迟缓脚步的倒影。心中翻涌的无措、错愕和意外的惊喜让他的回忆瞬间追溯到四年前的纽约。他突然看到了站在紫阳花丛里堆满笑意的Charles,而后在他一步步靠近中逐渐随着墙瓦风蚀的岁月里而踏步离去。

Erik Lensherr的名字赫然显现于下面泛白的标签上,他上前摩挲有些粗糙的纸张,并感受着不合格调的心形刻痕在他名字旁落下。这时有观赏的人群中发现了与他相像的容貌,于是在些许嘈杂和惊叹中人们望见了他灰绿色眼瞳突然向身后寻去——他知道这场画展是谁人举办了。







“对不起,Xavier先生不接受任何采访。”那名工作人员歉意的笑道。

是了,他在这里还是隐蔽世间的自闭症。Erik恍悟地暗道,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连忙拨通了邀请函上的电话。

“我要见Xavier先生。”Jean正准备下车时,突然的电话里听到冷硬的语句不怀好意的传来。

“他不接受……”

“我要见Charles!”他几乎忘记了他在何种需要安静的场所。

Jean在那畔愣愣的听着,而她身旁听见动静的Charles连忙下了车,并随着工作人员护送进入后台。

“你是Erik……?”她有些怀疑。

“我要见他。”他来不及挂断电话,就在一阵摄像头涌来的时刻看到了那正被鲜花和人群簇拥而来的Charles正朝人们绽放他的笑容,同时Erik也在闪现的一丝愧意中冲进了人群。

上一次他这样踉跄冲进人海中也是因为Charles。

Jean上前驱散了人群,并借着人群的庇护将Erik掩盖在了摄像头身后一起跟到了后台。Erik眼前毛茸茸的头发与他距离越来越近,然而这之间的几步距离却像是隔着思念的生疏与淡漠一样长远。

而那一瞬间从身后扑入的怀抱又让Charles惊愕于熟悉的温暖。











Erik将他拥进了废弃逼仄的杂物室,黑暗里唯有两人紧凑的喘息和隐忍的啜泣回荡在耳边,仿佛门外喧闹和嘈杂将他们隔绝千里之外。Charles有些不敢相信的望着已近憔悴的脸庞,还在他双眼里探寻到了重逢的悦意和悲痛的泪水浸染。

“我也爱你,Erik。”

他甚至都没等到Erik给予一点久别后的问候,在寥寥几句软糯的呢喃中回答了他四年里重复念叨的话语。在Erik为此讶异时Charles猛地捧上脸庞亲吻他的冰凉的唇瓣,伴随着热气的萦绕在鼻息间时而凝噎着泪水。

Erik为他生涩却诚恳的亲吻而发出嘶哑的笑声,于是他伸进Charles浓密的发丝间并更加凑近与他相处的距离。熟稔而凌冽的唇吻因为Charles迟来的回应而加深热吻,并忍耐着听着Charles啜泣着重复念叨着四年来被思念啃噬的啰嗦话。

“你连来看看我都不肯……”

Charles被他撞倒在布满灰尘的杂物箱里,好在因为手指抓住了铁锈斑斑的架子才不至于将脑袋撞的头晕眼花。期间在仅有的小窗间投射的光线被泛起一阵烟尘回绕在他们相拥的身旁,他哭泣着张开寻求呼吸的嘴巴迎接Erik侵略的啃咬,又在一丝喘息的片刻质问他。

“因为我愚蠢的以为我已经‘讨厌’你了。”

Erik低沉下脸舔弄着他泛红的耳朵发出嘶哑的歉意,并将双手摩挲残留于Charles颤抖的身躯间。正在Charles为他的回答而发出一些叹息时,Erik已经开始撕扯他原本整洁的海蓝色西服了。他知道这对一个9岁孩子来说过于繁杂和闷热,至少Erik也不会因他的盛装而得到什么得逞的快意,他可不想让Charles这具美好的皮囊让别人看见或者垂涎。

“不、不要,这是新衣服……”

“回去后我给你买一百件,我的孩子。”他安慰似的亲吻嘴唇示意让他闭嘴。

“可是Jean还在等我……”

“Jean?那个跟你揽在一起的女孩?为什么你的小脑袋里还挂念着别人……”他有些恼怒的顶了顶胯,正好将他有些过分的炽热蹭到了Charles紧皱裤子的大腿内侧,为此牵扯出他在泣音里一声婉转的低吟。

“Charles,顶着小鼓包上台是对人的不礼貌,你明白吗?”Erik低沉下去凑近他为此滚烫而鼓胀的小帐篷,并在他身下发出一声冷笑。

“是、是,对不起……”他连忙抹掉为此羞耻流下的泪水,并将尴尬的眼神为自己莫名的反应而躲向别处。

“我的孩子,我来太晚了。”

Erik不顾他有些抵抗的躲藏,搬开压迫在他们身旁的废弃
纸箱子,并伸出一只手扳过他的脖子开始如野兽一般狂烈的亲吻。

泪水与狂热交缠。

TBC

下章玩一下各种play吧,好久没开车了。
你们的评论和感想是我创作的动力

评论(5)
热度(62)
©苇名弦一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