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名弦一郎
爱写啥写啥
谨慎关注
ao3:francescamccree
2016-08-25  

【EC】阳和启蛰际(16)[现代都市无能力AU/NC-17]

#白领叔叔老万X富家自闭症少爷查

#注意本文中设定为心理9岁生理19岁查

撒一大把糖!

【16】

 

 

“天哪,这种时刻我错过了四年。”

 

Erik这样轻抚着在他怀中发出梦呓呢喃的Charles感叹,并一手揽紧他光裸的腰肢后亲吻他的额发。Charles睁开有些疲惫的双眼,并在身下传来的酸痛和酥麻时刻望向正撑着脑袋端详自己的Erik。他顷刻间露出了害羞的笑容,并在Erik柔声催促中连忙起身跑去洗漱。

 

随着他光裸而白嫩的屁股从略显凌乱白色的床单前跑远,Erik的视线也随着Charles脚下踩过温暖阳光而钻进的地板的缝隙里。本来就略显诡谲的积云在冰冷阳光的投射下就格外迷茫,而裸露在光线下的满地衣物和桌前干裂的污渍仍在昭示他与Charles的重逢并非幻境。

 

他打了个电话叫人前来整理,并打开关机一晚的手机和电脑开始处理世界正为他失踪而逐渐崩塌的琐事。等到水流哗哗声的嘈杂停止了,那个仍只着一身干净西裤的男人便在床前开始了他一度抛弃的工作。

 

于是Charles悄悄上前从背后抱住了他,并抬着沾有地板灰尘的脚丫在他身后闹腾。Erik不介意Charles一切玩闹,因为他总会在抬头亲吻Charles的时候带来后者不满的娇嗔。毕竟昨晚有一次的教训就是Erik情不自禁的咬到了Charles的舌头,逼得对方为此痛苦呻吟了好久。

 

“早餐在桌上,Erik还要工作。”他只好歉意的揉揉Charles有些糟乱的头发。

 

“Erik吃过了吗?”他从来对美食这种东西妥协,所以他在Erik一声嘱咐中就早早起身了。

 

“我可起得比你早,小懒虫。”Erik敲下最后一个字节,又在对方的沮丧回音中冷笑扣上电脑。

 

“可是,你把我……”Charles回想起昨晚的事情,涨红的脸又让他欲言又止。

 

“我帮你接了Jean的电话,告诉她今晚你会回家……”

 

“不要!”

 

“回家收拾东西,我在这里有一栋房子。”Erik顺便教育了他一句不要打断成年人的话。

 

“那么我可以和你住在一起吗?”Charles这才愧疚的舔舔嘴角,牛奶的醇香便在他口中回味。

 

“是的。”

 

“每天?”

 

“每天。”Erik附上身舔走了他嘴角牛奶的余留,并在后者有些懵懂眼神里起身穿戴衣服去了。

 

 

 

 

他匆匆处理的收购公司的合同签约让身处纽约的Emma签了,那副冷漠而强硬的性感女人在那群手足无措的男人面前格外出彩。她毫不顾忌场合在众人会议面前接起了Erik的跨洋电话,并在Erik体面而简短的回应中转笔消遣。

 

“Moira MacTaggert女士,您还有疑问吗?”Emma又敲了敲桌面上那张崭新而厚实的纸张,她身后刺眼的光芒将整片曼哈顿区的角落展露无遗。

 

Moira苦笑着摇头,并接过了Emma递来的钢笔沉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Emma颇为解气的在她搁下钢笔时爽快的抽走并径直推开了大门从那群哗然起身的人们穿过,恰时电话里传来Erik平淡的赞许和鼓励。

 

“您要是能有点良心不去跟小情人甜蜜以及不把一摊子事交给我,我倒是接受你的道歉。”

 

“看看账上,亲爱的。”

 

“我挂了,你太烦了。”Emma果断切断了昂贵的国际漫游。

 

 

 

 

 

 

 

那间房子到底是Raven的眼光好,起先她挑给Erik的理由也不过是隐居避世的温柔乡,那么现在孤寂许久的Erik也的的确确让这栋房子派上了用场。等到Erik将行李搬进正被Charles一阵欢腾过的房间时,大敞的玻璃窗后所展现的沃野以及点缀的花丛让他心情大好。

 

身后斒斓色彩的花丛间错综许多蝴蝶,而与他们濒临的街道和邮亭又像是隔绝于城市和乡村的两种结界缝隙里。Raven为他们钦点的米黄色调在这间别墅里比比皆是,到处充盈着湛蓝与嫩黄交错的雕镂墙壁或者缀饰。宽敞的客厅里还额外增添了一处漆白的吧台,而Charles已经扭着酒红色的座椅在阳光阴影里观摩着随处摆放的书籍了。

 

“我来帮你吗?”看着Erik亲自整理着行李箱,不知何时已经凑到他身后的Charles便随着Erik迟疑的回答而被拽入怀里。

 

“那我把你锁进去吧。”Erik在他耳边吐息着。

 

“你看来不需要我帮忙。”Charles躲藏他的亲吻而轻微的笑着,最终还是因为重心偏移让他们齐齐摔在光洁的地板上。他们仰躺在糟乱的地板上大笑,斑斓破碎的树影便笼罩着他们相拥的身影,在一片嘈切而纷杂的车鸣声沉醉亲吻。

 

 

 

 

一直有件事让他没能如愿达到,但他深知这四年来的煎熬为这个决定的到来显得过分仓促。他不知道能否给9岁的Charles这个答案,也能否给23岁的Charles Xavier这个恳求。他相信年龄的差距不会因为一点病症而让两人的爱情过分疏远,他更希望他们会在彼此的爱意中寻找同龄人之间的融洽。

 

就比如两人相爱,这就足够了。

 

 

所以在这天凉风微习的时刻,Charles正如往日那样坐在露天阳台前观赏即将衰败的花丛盛景。沉郁的浓绿树叶将他白色的衬衫点染氤氲了一点水晕,服帖而如水藻般的棕色短发随他的四顾彷徨而抖动于交错的花叶里。当他侧脸望去因炙烤而朦胧柏油路驶过的车辆时,一阵翻涌而起伏的鸟鸣便在一阵又一阵刺耳的嘈切里回荡渺长。

 

身后的Erik感受着与他同样侵扰的冷风,在飘落展开的窗帘里刻映他的身影。

 

 

 

 

 

 

 

“Xavier太太,Erik Lensherr先生要见你。”

 

那个女人将一切照顾Charles的工作移交给最信任的Jean之后,也大概料到了此种结局。毕竟她颇为惋惜和欣赏这个坦率而真诚的Erik,所以她总会派人留意他在德国闯荡的消息。在近几年的报纸和媒体暴露间已经让Sharon深深感觉到Erik的野心和坚韧,浮躁而虚无的洪流终于不会让他这块金子而痛惜埋没。

 

他十分礼貌而虔诚地走进门时,Sharon回敬给他一个有别于四年前的微笑。

 

“好久不见了,Xavier太太。”他接受了Sharon主动的握手致意。

 

“我可为你这次拜访等了好长时间。”Sharon打趣道,他感受到了一名大企业家的风范和冷硬。,这可比当年他莽撞而笨拙要实际沉稳许多。

 

“对不起,我对这件事犹豫太久了。但我发现再次见到Charles时,其实是我自己在欺骗自己。”Erik有些紧张,就像是第一次袒露初恋一样羞涩。

 

“我也同样为对你和Charles的感情误解而道歉,你要知道这个孩子比你想象的要成熟许多。”

 

“是的,在很多方面……”Erik笑着。

 

“所以你做好什么决定了?你可不要这样两手空空的来。”

 

“是的,我……我只是在想我和Charles这段搁置许久的关系能重新拾起是我的幸运,而且我当年也说过,我非常爱他。”

 

“我明白,同时我也对你们的执着而叹服。”

 

“是的,我觉得这是上帝给我的最大眷顾,让我能遇见Charles,让我爱上他……Xavier太太,如果四年前我来问这句话可能你会因为我的冲动而耻笑,甚至毫不留情的拒绝。我知道您当时是在拯救我们两个,所以这四年我也靠着您的执念而活着。我不会因我卑微的身份而去博得你们的同情和怜悯,即使是我和Charles相爱得到别人施舍我也不能无视社会的门槛……”

 

“所以我觉得,能让我们真正不受拘束而坦承在一起的外在条件我都应该去尽力争取。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同时建立在一定物质基础上的爱情也不会不如轰轰烈烈的单纯热爱而坚不可摧。”Erik咽了口口水,看着Sharon默许的眼光示意他继续。

 

“毕竟我和Charles是经受过残酷洗礼和社会教训的两个人,在即使这样悲痛的分离和煎熬后我们能仍然相爱是种注定的缘分。那我不应该抛弃这种缘分而一再错过,所以我想……”

 

 

 

“我想和Charles结婚。”

 

Sharon为他的恳求而颇为惊讶,但是意料之中的请求在这迟迟的到来中倒显得格外惊喜。她顿时间有些湿润的泪眼让她忍不住伸手去擦,并在Erik关切的询问中点头。

 

“他虽然是个孩子,但他爱你的能力超越自己的年龄。”她说着。

 

 

 

 

 

 

 

 

 

他掀开窗帘看着正朝他回头望过来的蔚蓝眼睛,回想起前几日与Sharon的交谈他疯狂地心跳中又掺杂中甜蜜的隐忍。Charles期许的眼神里倒映着忐忑不安的Erik,而背着手的他又让Charles狐疑他又偷了些什么好东西来。玩偶,香蕉,或者是一个漂亮的玻璃珠子。

 

而在他踟蹰的时刻,Erik却走上前亲吻了Charles的嘴角,在禁不住的笑意里短暂退后,并在他有些疑惑的眼神中单膝跪下身去。

 

他至少不会幼稚到不知道婚姻是什么。

 

就在Charles怀疑而颤抖的时刻,Erik将红色天鹅绒的盒子打开,里边闪亮的钻戒让Charles发出破坏气氛的赞叹。此时门外驻足了远洋飞来只为睹见此景的Emma、Hank和他的妻子Raven,Hank在门后用气音嘲笑Erik在这种事上显得格外笨拙。

 

 

 

“很抱歉这份承诺来得太晚了,这个戒指是我在上一周早上粗略算了尺寸给你买的。我有点紧张……Charles,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后,我们仍然能在一起是个天降的殊荣。所以、你愿意……你愿意嫁给我吗?”

 

“嫁给你……就能和你在一起吗?”Charles此时有些红晕扑捉在脸上。

 

“当然,有个我们的家,有个工作归来的晚餐和拥抱以及亲吻,有个鸡毛蒜皮的吵架和唠叨,有个某个烛光晚餐纪念日的……哈哈。”Erik有些憋不住了。

 

“我愿意,Erik!我想和你在一起。”Charles飞扑了过来,差点撞得把手中的戒指弄丢。

 

“好的、你先,你先戴上……”Erik被他压得喘不过气来,又迎面接受着Charles扑面而来的亲吻。

 

“戴上了!是不是结婚了爸爸妈妈就要换称呼了。”Charles自顾自的从Erik手里接过戒指并顺着Erik指导而戴在了无名指上,随后又接受着压在他身下的Erik欣慰的拉过他亲吻厮磨。

 

 

 

 

 

 

 

“是的,我是Lensherr先生,你是Lensherr太太。”

 

“为什么是女孩子的名字?”Charles有些疑惑。

 

“因为是你嫁给我,我亲爱的夫人。”Erik为他的举动而忍俊不禁,同时在身后一片鬼哭狼嚎的呻吟中更加放肆的抱住Charles滚落在阳光里热吻。至于那个盒子,也被他抛弃在地板一旁无人顾及了。

 

 

 

 

Charles手上的戒指随着他对媒体的曝光度而更加惹人注目,最终Sharon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出了自己儿子与企业大亨Erik Lensherr先生订婚的消息则是更让业界纷纷发来惊叹和祝贺。在一阵风暴席卷和浪潮汹涌的同时,那些罪魁祸首早已经推掉了公司一切琐事,他们正在为不久的婚礼而筹备;至于那些媒体蜂拥而至的采访和八卦也一并扔给了公司的职员和发言人,他们当然也只能面对冷冽的老板忍气吞声。

 

 

 

 

 

他们相拥在深夜院子里露天躺椅上,颇为感兴趣的Charles对着手指的钻戒不住钻磨观察。而Erik在旁也只能吞咽冰凉的冷饮而忍受着Lensherr太太一再无视他的存在。

 

“你是嫁给这个东西了吗?”Erik好气道。

 

“不,我是嫁给送我这东西的人了。”Charles朝他狡黠的一笑。

 

“你这回变聪明了,Charles。”Erik凑上前亲吻他的额发。

 

 

满天的星辰随着袭来的晚风而飘渺不定,树丛间散发的清香便在一阵聒噪的蝉鸣蟋蟀声响里荡漾长存。冰凉的露水沾湿了他们彼此相伴的脚趾,在交缠和亲昵的咕噜声中迎来睡梦的拜访。所以他们总会为这些事情而终止谈话互相依偎着着沉沉睡去,因为有更好而明亮的早晨在等待着他们。

 

TBC

下章结婚完结!

 

 

评论(5)
热度(81)
©苇名弦一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