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名弦一郎
爱写啥写啥
谨慎关注
ao3:francescamccree
2016-08-20  

【EC】The Flare Path(01)[神海探险AU/复婚梗/短篇]

拆迁办大盗万X考古学家查
#短篇两发完结
#一切专业知识BUG、古迹缘由设定瞎扯见谅
#神秘海域AU德雷克夫妇设定
前提:Erik Lensherr没有一份正经工作,却以探险寻宝挖掘古迹赚钱。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遇到因考古来这的Charles Xavier并一见钟情后两人结婚。后来由于Erik总是不顾生命危险甚至欺骗Charles而跑遍世界各地遗迹与同行寻宝,最终Charles忍无可忍与他离婚。三年后Charles和他的助手Hank来到了巴西雨林……
#文渣OOC怪我

【01】

“Charles?”

“听得到。”

在Charles拿起对讲机回话时,他头顶的狐猴便顺着碧绿的藤蔓穿梭过去,只留下一道灰白的倩影隐没在繁茂的丛林中。他下意识的抬头望了望,被树林掩盖而密不透风的凉爽阴影里挣脱不开一点阳光泄露的缝隙,耳边潺潺流水与千呼百应的动物明叫声此起彼伏。
 

“我的GPS在那的山顶就不管用了,大概有什么东西在扰乱磁场。”

Hank那边传来嘈杂而断断续续的声响,但这不妨碍Charles这样经验丰富的人去捕捉这些残损的信息。

“也许是什么人为建筑,至少不是可怕的什么古代黑科技。”

Charles已经感到他们的信号联系越来越强烈了,同时脚下流淌的水流也开始变得更为急促冰凉起来,而清澈的底面便明晰了曲折蜿蜒几条相互交缠的树根。

“Hank。”“在的。”

“我们离瀑布更近了。”

Charles打开手电望雨林里几条粗壮的树枝所掩盖的天然洞穴,潮湿不堪的墙面仍在滴落着雨水,尽管满墙的青苔召示了这里人迹罕至,但几处被泥土掩埋的古老的雕刻石头还是让Charles没有放过。

“瀑布后面估计就是古迹了,这也就是山顶上有人为建筑的原因。”他拿小刀敲了敲表面,没有一点石头碎裂的痕迹。

这时Charles看到了Hank,于是举起手电晃了晃耀眼的灯光,毕竟这是闷热而耀眼阳光的白天。

“你指的是,他们也在搜寻古迹而在山顶建了什么基地吗?”

Hank问道,他们的距离已经近到不用对讲机来交流了唯一阻隔他们的噪音就是愈来愈凶猛的河流声响。

“最好不是政府那边的,毕竟我们是打着考古的名号来的。”

“别说的我们像是走私犯一样,Charles。”

Hank丢给他一把登山镐,而Charles已经将尼龙绳绑好并攀爬上去。Hank便连忙拽住他身伸上来的手,并将透骨的凉意一同拽了上来。


草丛里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而伴随着鹦鹉迫切的警告性的鸣叫声,视野里透露绿色树叶里便泛起一阵起身抖动的尘埃。同时在他眼前一同出现的还有持枪走过的雇佣兵,他连忙扔掉了望远镜。

他发丝上还不时洒落着水滴,而他身旁的小动物也在灰绿色的怒目而视的放出的冷光里连忙跑开。

“在这里啊,我的宝贝。”

他抚摸着丛林掩盖而倒塌的图腾柱,上面是一只屈坐在那里的一匹白马,不同的是,还多一双翅膀。看来近代世纪的海盗总喜欢搞些天马行空的东西。他认出了这是安妮•波尼的海盗印记,也是她身份代表的象征。

在探照灯照射过来的时刻,他由借此翻到一处从林中向山顶的基地探去。

山洞里被两束手电照射而变得光亮,Charles凑近感受到了丝丝风吹拂的凉爽,他便确定这是一条沉寂几百年的狭长通道。两旁墙壁比脚下泥泞不堪且坑坑洼洼的土地不同,它们被这位显贵的主人很好的照顾到了:到处都是精美的壁画和看似注释的文字,仿佛为寻到这里的聪明人夸耀自己的事迹。

“这是拉丁文吧……嗯,要是Erik在就好了,至少我们也不用挨个拍照发回团队翻译了。”

Hank无意间说错了话,于是他有些尴尬的没再说下去,而他面前的Charles脸上到没显出一点窘迫的样子。

“说得对,至少他在我们会快一点。”

“Charles?”Hank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那你现在看到了什么。”

Charles突然不再理睬刚才的话题,反而映入眼前的洛可可式宫殿让两人不由得屏息凝神。尽管沉寂许久的宫殿已经布满了青苔和藤蔓,但殿内安静摆放的杂物和雕刻精致的墙壁仍是显示着主人对这些来不及搬走的财物而不屑一顾。

这是安妮•波尼伟大的女海盗在与海盗之王亨利•埃弗瑞建立妄想乌托邦——黎波塔利亚之前所抛弃的古迹。可是他们原以为把所有珍贵的宝藏带走,从而全都与大西洋上诸位富裕的海盗在幻想着能够建立一个共同享受庇护的海盗乌托邦之时。他们便在一夜庆功酒席间被狡猾的埃弗瑞将宝藏占为己有、席卷一空。而至于这些愚蠢的海盗,也都永远的倒在了埃弗瑞精心策划最后的晚餐之下。

这是18世纪海盗的伟大挥霍。

“真是场盛景,对吧。”

Hank举起一盏沾满灰尘的茶杯,又望向正在旁作笔记的Charles。然而就在他们正在四处闲逛时,他们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


“这里有车?”

Erik翻上了沼泽边缘,旁处确实停了吉普车。他悄悄上前伸过手碰到了一张租车合同。有些恍惚的Erik差点没为上面的签字吓得掉下去,但随即又因莫名的兴奋而在嘴角扯出一丝笑意。



“举起手,先生们。”

“噢,您好。”

听罢Charles放下了手中的图纸,随着那人的质问而坦然举起手。

“这里是军事禁地。”那名雇佣兵道。

“文物古迹也成军方专用了?”Charles笑道。

“为军方所用。”

“你确定他们不是为了宝藏而来的?”Hank在旁悄声道。

“Hank,闭嘴。”Charles无奈笑了一声。但被他们这种置若罔闻的姿态而有些恼怒的雇佣兵更加逼近他们,枪上的激光闪过眼睛也不由得让Charles眨了眨眼。

“报上名字,各位。这片雨林区也是在我们管辖范围。”那名雇佣兵说道。

“Charles Len……Xavier。”他有些紧张,尽管过去了三年他仍然为自己的笨嘴而自责。

“Hank McAoy,我们是受聘于纽约的勘探队,只不过现在与团队走散而误入此地。”Hank有些妥协。

“所以你们非要剪掉铁丝网来‘误入’?”雇佣兵一挥手,身后便出现了另外几名雇佣兵。

“Hank。”

“Run!”

在枪林弹雨爆发的时刻,Charles和Hank早先准备绳索从断壁残垣滑了下去。而那几名雇佣兵跟着他们的身影追了上去的时候,却发现只留下了几处耸动的叶子。

“把车开来,他们这可是为了宝藏而不惜毁掉城墙的人!”两人分散后,Charles拿出对讲机正说着,身后飞来的子弹吓得他顺着泥坡滑了下去。

“Charles?Charles?!”

Hank再回到沼泽时突然发现身后没了他的踪影,而任凭他竭力的对着对讲机呼喊也没有任何作用。

“操!”

Charles手中的对讲机随着他滑落而摔下了悬崖,成为翻涌河水中不起眼的一点白沫。

他仅仅拽住一只藤蔓而避免摔下去,但是身后的雇佣兵已经步步紧逼到这里了。泥泞和雨水在他近乎惶恐的脸庞上不住滴落,而划破的衣服崩裂的伤口正在凉风里发出丝丝凉意。

“那里有人!”

突然雇佣兵像是注意到了远处另外的动静,Chalres便想着这也许是Hank正在吸引注意力。所以他有些感激地连忙紧紧贴上粘湿的泥土,再确认周围无人后他才肯拿出登山镐爬了上去。

但没有吉普车。

“Hank?!”

他谨慎的喊了一声,而回应他的只是回荡在丛林里的兽鸣与水响。

“不许动,Xaiver先生。”

“不可能。”

Charles闻声连忙躲进了岩石后躲避飞来的子弹,如果他真的愚蠢的信任这个雇佣兵会放过他,那么这些雇佣兵就不会不择手段来破坏古迹以寻求遗落宝藏所在。

然而雇佣兵径直走上前踢开他,Charles便抓起手枪与他对峙。

“我不希望您卷入这场纷争,否则我们也没法跟您的团队交代。”

“是我自己来的,反倒是想介入此地。”Charles趁他犹豫时用枪托把他挡开逃走,忽然身后传来一阵脖子扭断的咔咔声,又是一阵落水得巨大声响。


“什么?”他想,他还不至于有这种能力。

他走上前,看着那个雇佣兵的尸体躺在浅浅的河水里。而他身旁站着的男人身影正从上边翻出枪械,晶莹的水滴在他暗黄色的短发须上滑落。瘦削而饱经风霜的脸庞与三年前别无一样。唯独变得是他灰绿色瞳孔眼中不再沉郁肆意和不羁,更多了一点沉稳和缄默。

流淌的血液在他的伤口轻柔抚摸着,Charles气息未稳得靠在身旁的大树旁,然而此时一种莫名的期待和忐忑在心中荡漾开来。这时那个男人又以温和的笑容面向了为此有些尴尬的Charles。

“好久不见啦,老婆。”

“谁、谁是你老婆,滚开。”

Charles这才恍惚醒来,他撇过不自然泛着微红的脸颊,又在狂躁的心跳中无奈闭上蔚蓝的双眼。他的确是太想念Erik了,就算整整三年他都在各地漂泊度日,但他仍是怀念他们能够坐在一起闲聊的日子。

“拉我上去,Charles。”

Erik十分接受这个回应,便只好苦笑着向他伸手。

“你看到吉普车了,那你看到Hank没有?”

“我看到你被围困就连忙赶过来了。”Erik说道。

“对这里这么熟悉?”

“我在这蹲了一周了……嘿,别用这种表情看我,你没法再管我了,是吧?”Erik看着他有些不高兴的皱眉。

“当然,你死不死跟我有什么关系。”Charles为他的态度有些好气,于是他决定做的比Erik显得更为绝情一点。

“你生气了?”

“嗯……”

“那看看这个。”

他突然从背包里掏出几个玉质透亮的翡翠,大概被他毛躁的扔到河水里简单洗净了。其上镶嵌的金边和雕刻花纹相映成趣。不过依据上面裂纹缝隙里残留的些许土渍,应该在地底下不少时候了。

“我知道你对石头感兴趣,所以我总喜欢沿途捡几个回来。”

他一直保持这个习惯?Charles在接过翡翠后,又拿起强光手电照射,而在他职业性的解释给Erik说他捡的是个很好的玻璃种,又指着说其中绵延的纤长棉花线条多么柔和,Erik也不由得摸了摸鼻子。

“我送你东西,你就不要这么没情趣的犯职业病了好吧。”

“我是在夸你眼睛好,挑好的捡。”

Charles紧紧攥着翡翠收回自己手里,完全阻挡了伸手假势要回的Erik。

“你还和结婚那年一样,总是跟我对着干。”

Erik无奈的耸耸肩在他身前笑着带路,而身后的Charles听到这句话有些郁闷。确实,他们现在的关系尽管处在如此尴尬的境地,但两人心里都默许对对方仍然抱有留恋。只不过现在谁也没法踏出那一步,毕竟他们已经无法接受因为一点点事情而吵得天翻地覆的时候。

他们不适合结婚。


这句话放在撒哈拉沙漠时两人可不买账。毕竟Erik仍然记得当他坐在西班牙统治区工作人员的吉普车上,一袭白袍的Charles跟着驼队便叮叮当当铺卷着热沙滚滚来袭。这样一次天注定的相遇让Erik此生难忘,又倍感幸运。

烈日下的Charles的脸庞充满了异国风情,那被袍子半掩的汗浸棕色发丝紧贴在白皙的脖颈上,从阴影处闪烁的湛蓝眼睛在白日里倒映着纯净的蓝天,而微张喘息的嘴唇像是血色浸染的大马士革玫瑰一样鲜艳。

而当他从怀中取下相机被人扶下骆驼,Erik才惊异于原来这种美人并不是当地的撒哈拉威人。而后他才发觉,这里的当地美人大多皮肤黝黑,身材消瘦。更何况他们古板而封建的思想不允许年轻的姑娘们将她们从袍子的遮挡下露出无暇的肌肤,这大概会惹得男人们的斥骂和羞辱。

“Erik Lensherr。”他甚至忘了至少绅士一般替他搬下行李。

“啊,你好。Charles,Charles Xavier。 ”

“路途辛苦,可不可以请你喝一杯。”他指了指镇子上唯一一家酒吧,并毫不避讳的发出邀请。就连在旁的工作人员也有些发愣,他真怀疑他带的是不是个德国人。

Charles愣了会,随机又从嘴角扯出一丝意会的笑意。他先是摘下袍子后犹豫了一会,期间还发出有些为难的呢喃声。Erik以为他不想为拒绝而让他尴尬,于是主动放弃。

“那我先帮你搬进去吧……”

“你可以帮我搬到酒店吗?”

他有些局促的憋出这一句话,Erik这才明白他原来一直在酝酿一个极具暗示性意味的话语。不过,这种含蓄而聪明的漂亮话,也只能从他这张嘴里跑出来。

Erik发出十分欣赏意味的笑容。

“可以。”何乐而不为呢。


“已经天黑了,要不要找个山洞躲躲?”

“从这里下去十分钟就到公路了。”Charles却扔下他走开。

“上公路找不到车的,更何况这个点上山又那么危险。”Erik在他身后说道。

“那就顺着公路下去,我们总不能仅仅靠着随身的装备在雨林里当山顶洞人。”

“听话!”Erik有些不耐烦了。

“我没有闹脾气,Erik。”Charles确实被他吓了一跳,但他表面没有一点迹象。

“是啊,可你还是那么固执。”

Erik硬是把他拽了回来,期间Charles踉跄几步也被他安全的紧紧箍住。

“没了的东西我们可以再弄,但我可不想让你拿命去偿。”

Erik扒下自己的外套给Charles披上,而他也如三年里那样理所当然的接受了。

“我管不了你。”Charles说道。

“而且我生死与你无关,是吧?”

Erik站在月光下回答着,两人为此颇为沉静了会。

现在他身旁耸动的藤蔓和枝叶也在冷光尘埃的浮动下点缀着点点银光。流淌的河水发出悄悄的哗哗声响并翻涌着清澈的白色浪花。

“对……”他犹豫了。“那过来吧。”

Erik坦然的一招手,Charles便乖乖的跟了过去。而在他迟钝的身影里,两个交融的影子便在月光下随着Erik一手揽过肩膀而笼罩其中。

Erik在点燃篝火的时候他就早早出去了,不过好长时间他也只是采些果子回来。Charles说,他可没有什么足够的工具去打猎,况且夜晚出行对一个考古学家来说简直是遭罪。

Erik望着他手里跃跃欲试而摇晃的登山镐,有些无奈的吞咽了口水。

“为什么来这?”

Erik挥了挥仅有的毛毯,朝着正站在远处眺望的Charles说道。

“是啊,说的好像我要步你后尘。”Charles转过身来,却对Erik狡黠的笑容发怵。

“你也是为安妮遗落的宝藏来的?”

“当然,毕竟她不可能带那么多去黎波塔利亚。我估计那些雇佣兵也是奔这个来的,真是不择手段。”

Erik听闻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过来。”

“你故意的?”

“我带的所有东西都是一个人的,我没有想到会遇到你。”Erik耸了耸肩。

“车没了,应该是Hank开到山下去了。”

于是Charles乖顺的凑到他张开的毛毯里,然后与他围坐在燃烧的火焰旁。他下意识的倚在Erik的肩膀上,这几年来Erik变黑了不少,甚至肩膀瘦的也让他脑袋咯得生疼。等他准备抬起头来,却被Erik用力一揽。这下两个人便依偎在温暖的毛毯里静待睡衣袭来。

“我很想你,Charles。”

Erik自作主张的亲吻了他的发丝,在发觉他没有任何反抗后又将温热的嘴唇落到上面。Charles只是半睡半醒的答应了一声,随后他便拍拍Erik的腿说道:

“伸开,我要睡觉。”

“那我不睡啊?”Erik哭笑不得。

“你不是想我吗?”

“你听到了?”Erik更加搂紧他。

“你要趁我睡觉的时候说情话吗,那你真懦弱。”

Charles哼笑了几声,同时他也得到了Erik伸开腿让他脑袋枕到上面。

“你还记得我们结婚说了什么吗?”Erik俯下身为他梳理着略显凌乱的发丝,并哑着声笑道。

“结婚誓词什么的,不都是那些吗。”Charles有些伤感的答道。

“我真高兴我能在这里和你重逢,尽管已经三年了。”

Erik这时却颇为戒备的拽过他的双手检查有没有佩戴戒指,而在上面没有发现一点让他烦心的玩意儿后,他便轻舒了一口气。而Charles为他的反应而感到一丝悦意,显然他们习惯于与对方相处,而非踏入婚姻的殿堂。



Charles就让Erik在叙利亚的大马士革被举着玫瑰求婚了,当时他吓得像个傻子一样在大街上迟迟说不出话。直到当地人出来凑热闹欢呼雀跃时,他才肯清清喉咙说出他这一辈子都难忘的话。

“I do。”

他们的闪婚没有因虚无得新鲜感而作废,虽然莫名其妙的婚礼因为大风只到了Charles的妹妹和她的男朋友(当时是)Hank。至于双方的家长自然为这对小情侣什么奇怪的沙漠情缘而一头雾水,不过也随他们去了。

他们当然十分爱着对方,但又因对方的处事方式而头疼不已。每次的争吵都建立在Erik和Charles在顶着国际长途漫游的废话之间。

“我会想你的,Charles。”

之后Erik就摘了戒指,也留下了三年来他们最后一句对话。

“明天下公路,我得去街市。”Charles回到了现实中,他将有些湿热的眼眶掩向毛毯。

“我带路。”

“那睡觉。”

“啥?”

“躺下,闭眼,睡觉。”Charles一字一句的说道。

“你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这几年口味变了呢。”

“你!你他妈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东西!”

Charles连忙翻过身来装作恼怒的用手打他,Erik也在接受他无力攻击的同时笑着躺下身来揉揉他的头发,并伸手紧紧揽住他沉下脸去。

“明天我叫你……”他差点脱口蹦出那个许久未提在嘴边的亲昵称谓。

TBC
第二更遥遥无期
撒哈拉是脑补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安妮•波尼:是一位海盗黄金时代著名的海盗,也是历史上最负盛名的女海盗之一,于18世纪时活跃于加勒比海地区。
亨利•埃弗瑞:1659年出生,英国人,被称为海盗之王。丹尼尔·笛福的《辛格尔顿船长》中,辛格尔顿船长就以亨利·埃弗瑞为原型创造。

我知道大家在期待阳和启蛰际,但之前说了更新的安排所以没办法及时日更,所以这两天用手机码了点原来的脑洞。
手机码字我写的不是很好,可能是第一次写的缘故。

评论(7)
热度(87)
©苇名弦一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