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名弦一郎
爱写啥写啥
谨慎关注
ao3:francescamccree
2016-08-28  

【EC】The Flare Path(完结)[神海探险AU/复婚梗/短篇]

走哪哪塌江洋大盗万X考古学家查(强强联手)

#短篇两发完结

#一切专业知识BUG、古迹缘由设定瞎扯见谅

#神秘海域AU德雷克夫妇设定

前提:Erik Lensherr没有一份正经工作,却以探险寻宝挖掘古迹赚钱。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遇到因考古来这的Charles Xavier并一见钟情后两人结婚。后来由于Erik总是不顾生命危险甚至欺骗Charles而跑遍世界各地遗迹与同行寻宝,最终Charles忍无可忍与他离婚。三年后Charles和他的助手Hank来到了巴西雨林……

上章戳

拖延症了一天决定填坑

【02】

 

 

 

等他们一路吵吵嚷嚷赶上了当地镇子上的居民车下山时,那些原本不能从直升机上所领略的弯曲小道才让他们闭嘴。

 

镇子上除了当地的居民便是那些前来探险的考察队。到了白日照耀的时刻那些当地人才缓缓推着斗车走上拥挤不堪的街头,在过于湿热的空气里支开了一架架硕大的简陋顶棚。他们脚下踩过的古旧砖瓦因为常年的侵蚀而破损不堪,淤积的沙土倒为残缺的石砖填补了空缺。这让Charles想到了印度在集市中穿梭而过的轨道,陈旧的车厢在一阵嘈杂中将那些满地散发清晨腐烂气息和残留垃圾一并席卷而去。

 

Erik背着斜挎包在拥挤而嘈杂花花绿绿的顶棚里穿梭,从他身边穿着热情奔放的当地女孩会向这个英俊的白人展露她们过于洁白的牙齿笑容——也不知怎地,这里当地人大多黝黑瘦弱。但自身所散发的热烈又让Charles不至于陷入过分的悲怜中,他们因为近年来涌入镇子上欧洲男人而挖掘了商机。

 

所以这里亚马逊流域最近的小镇便会出现了码头、旅馆,甚至是一座小小的教堂。这里充斥着各个种族各个肤色的人群,他们虽因不富足的生活而紧靠破旧的渔船和摆摊来招揽生意,但生活在这种旷世美景下披星戴月倒也不是让人过于难过的事情。

 

Charles紧紧跟着Erik急促的脚步,他为Erik这样肆意走动而郁闷不已——更为他以那种性感到爆的面容与摊主女孩搭讪而郁闷不已。他不由得腹诽,昨晚还他妈的说想我!

 

等到他有些气恼的凑上前,那个头带一些杂乱而让Charles叫不上名字的花冠女孩,又为这样一个漂亮却又略显矮小的英国男人所小声叹服。她无法将自己的眼神移开那双湛蓝的眼睛因为晨困而浸润着水色,同时也十分坦诚的紧紧盯着那人发出美好的音腔颤动嘴唇。

 

Charles注意到了她直接而又坦率的眼神。

 

“吃香蕉吗。”他大概是付了账,在那个女人有些磕巴的英语中致以微笑,随后便揽过Charles的肩膀转了过去。Charles看着他拎着一串又绿又小的玩意儿,在有些泛青皮肉之间捕捉到了崩裂的缝隙。真是张狂而又爆发野性美的巴西,他想。

 

“啊是的,香蕉美人。”Charles露出狡黠的笑容,并甩手暂且离开了他的桎梏。

 

“所以你来镇子上是缺什么?一只狐猴,还是一个随时被人偷走的项链?”

 

“枪……”Erik吓得捂住了他的嘴。

 

“怎么了?我的声音还不至于让这条街都能听见?”他在最后一句故意加重了,又引得他周围嘈杂人群中几个不满的回头。

 

“我可不保证我的小教授现在喜欢逛黑市了。”Erik得以坦然的耸肩。

 

“你不知道事情多着呢,快过来。”Charles飞快的拿起一部看似备用的崭新手机,在一阵交谈后,他又连忙朝为他展现疑惑的Erik招手。

 

“这次又是什么。”Erik随他绕过了一栋楼房的狭长小道,在睹见一间挂着满是进口毛毯的破败小店后又将心头的疑惑更加加深了。

 

那名略显粗壮的店主亲切的拍了拍他的小个子男人,并在无人察觉的角落向他们开启了后门。看来这种隐秘的地方总喜欢隐藏在普通而贫乏阴暗面,之后给人们眼前一亮的新丽。

 

全是毛毯,毛毯底下全是箱子。

 

当Charles利索的扫过去打开箱子,并将一摞我在干草堆里的黑亮枪械扫到他早已备好的背包里时,Erik才深觉自己表现得过分鲁莽——他甚至都不会给自己卖毛毯时留个兼职的高额生意。他不得不说他十分欣赏Charles那一手扫过去像是把超市里的一排商品扫到购物车里一样暴爽。

 

“马祖尔LDR,我知道你喜欢这个。”

 

Charles在检查瞄准镜后扔给了他一把狙击,又在对方迟疑的笑容中一个眨眼。

 

“说实话,我很难想象你是如何在这样困难时期生活下来的。”Erik看着Charles清点着钞票,并在掏出钱包时那刻意显露出来的银行卡都让Erik觉得贵的咂舌。

 

“没了你,即是多困难我也都挺过去了。”Charles有些蹙眉般摘下Erik的烟,并在呛人的烟雾中与他接吻。

 

Erik于是伸出手揽住他的脖颈将嘴中残留的烟雾淹没在他们交缠的吮吻中,Erik这时低头俯视看到了Charles在阳光里因为睁眼而有些充血的蓝色宝石。他们彼此在交缠间怀念着三年的重逢喜悦,并在分享烟草苦涩而沉醉的上瘾里无法自拔。

 

 

 

 

 

 

 

 

“很难忘……是吧?”

 

他们坐在那辆租来的吉普车上,为不知名尴尬的氛围而企图打破不知名的僵着谈话。

 

“什么?我说……你有没有注意到黑奴河?”Charles倒是毫不理会Erik意在挑起的氛围,这让Erik顿时倒吸一口冷气。

 

“知道,所以你拜托看我一眼。”Erik说道,他前面的挡风玻璃还因为他的不专心溅起了一堆褐红的污泥,Charles只得似笑非笑的看着惊愕的Erik。

 

“看路,Erik。”

 

“看我,Charles。”他一转方向盘,顿时间吉普车顺着泥坡的擦滑而顺利拐入到一片开阔而零星几丛葱郁树林的荒野。

 

与平常荒野不同的是,这里边地充盈着潮湿而泥泞的沼泽泥潭。Erik在艰难爬上一座陡坡时才恍然察觉这也许是冲击留下而枯竭的海床。是的,这里到处都是高低不一的泥泞土堆,颜色倒像是晚霞浸染的云彩一样渲染一股嫣红和昏黄的色彩。土坡的朝向都指向一个固定的地方,随着多年海水的冲刷侵蚀便行成了一条漂亮的波浪线,像是当地人随意砌下的墙壁而那样纤长。

 

它们逆水所指的方向那是枯竭海洋的中心——安妮·波尔埋藏的宝藏。因为Erik已经远远瞥到了身后被榆林所掩盖的高峻山峰,随着山间阵阵飞鸟和缭绕烟雾而隐没在冰川底下,破损的战船就在那里。

 

“前面大概是18世纪留下的瞭望塔,安妮大概为自己遗弃的宝藏想要寻求一个良好的庇护。”Charles亲切地叫起了那个美艳而著名的女海盗的名字,这让Erik心生一股对逝去人士的妒意。

 

“看看有没有天马的标记,我估计安妮·波尼是先从宝藏目的地修建的堡垒,所以她所隐藏的刻痕会随着我们行程深入而越来越浅。”Erik意识到前面错综复杂的雨林已经不允许他们开车进入了,索性关车门叫他下车。

 

“这对历年来为她给世人留下的宝藏算是个挑战吧。”

 

“所以人们才会经历一代又一代的失败,直至迎接我们到来。”Erik拔下了钥匙,并在Charles感叹声中先一步走入雨林。

 

 

 

 

 

“喂?Hank……”他停住了脚步,前方高大粗壮的树林中传来疯狂的鸟叫。

 

“Charles!天哪还好你没事,不然我可没法跟组织交差了。”他那边传来机场广播的嘈杂声响。

 

“等等……你就这样抛下我走了?”Charles有些不甘。

 

“我被遣返了……该死的,我开着车去找你被那群雇佣兵勒索了。幸好大部分工具在你那里,另外我要为你幸存而感激涕零,不然我也没法跟Erik那家伙交代了。”Erik凑了过来,望着Charles叉着腰站在那片水池里听着嘈杂而断续的信号。

 

“Erik?”Charles有些疑惑的眼神望向了Erik,并示意Hank解释他莫名其妙的生死状。

 

“他早在你行程的一个月前就赶到巴西了,还一直烦我要你的路径。希望你没有碰上这家伙,他妈的他也是奔着宝藏来的。这个连执照都挂不上的无业人士也想分一杯羹,还要抓到你啊!”Hank在那边抱怨着,Erik若有所思的想着他回去一定多跟他未来的相亲对象Raven扯几句恶言。

 

Charles有些难堪的听着电话,并看着Erik完全不为他跟踪行为而愧疚表情而有些恼怒。

 

“他在我旁边。”Charles吞咽了口口水。

 

这次十分利索、干脆的是Hank,他甚至没说一声咒骂就挂断了电话。

 

 

 

 

 

 

 

“Charles……Charles、Charles!”

 

Erik还在疑惑为什么这次Charles如此健步如飞了?他妈的这几年为了锻炼能扛起这么多东西所以才这样的吗?

 

“快走。”这次Charles的表情十分凝重。

 

“怎么了?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Hank说的方面也是……”

 

“刚才我的手机跳出来个GPS位置,我估计Hank在跟我说话的时候就早被雇佣兵把他手机黑了。”

 

“Hank?”

 

“他也许不知道,不然他绝对不会通过这种渠道跟我联系。不过现在情况有些紧急了,我们得快点赶在他们前面。”

 

“妈的,空手讨来的宝藏也想半路抢。”Erik虽然咒骂,但也只能连忙跟上Charles加快步伐。

 

 

 

 

然而头顶惊飞的鸟群和随子弹扫射飞来的直升机群,又让两个人迅速躲到石头掩体后而感受他们的速度之快。

 

“这里!”

 

那些雇佣兵顺着软梯滑了下来,并抬起枪械朝着他们所在的雨林奔去。

 

Charles连忙将自己的手机砸烂并扔向了与他们方向相反的一角,随后在Erik的隐蔽下迅速装好弹药和绳索准备寻找悬崖暂且拉开一段距离。这里到处视野障碍的绿叶葱葱和潺潺溪水,这在给他们提供绝佳隐蔽的同时又凸显了一条艰难的迷宫之路。

 

“顺着水流过去,Charles。找狭窄的河道。”

 

Erik收起了侦测的狙击镜,并在Charles一阵手忙脚乱时拉起他冒死跑了出去。很快扫射过来的红色激光像是穿透阻隔他们几步距离的丝线一样在阳光下格外明亮,随之而来的子弹在他们隐去的身影而失落追随而去。

 

他们冲出一道开阔地界,并在到处安妮·波尼曾残留的雨林神庙古迹中感念上帝。绝佳的石刻碑柱为他们的游击战打响了第一枪,随之赶来的雇佣兵也在破败长有青苔的石柱之间找寻踪影。他们之间隔着一条湍急的水流和无法承受再一次踏足的木桥,直到一个雇佣兵莽撞的踩上去才就此隔断杀路。

 

 

 

 

 

心脏在狂跳,汗水滴落在紧贴枪支的手背上。远处忽然传来狐猴回荡雨林的吼叫,而在一阵飞鸟掀起灰色浪潮的同时,人们的耳畔便传来响彻寂静野性的一声枪响。

 

对面一个难对付的RPG倒下了。

 

 

 

 

Erik立即躺下身来换起一把冲锋枪,并在Charles举起望远镜确认目标倒下后冲向了双方靠近的石碑掩体后。Charles在他眼神示意后也拣起枪离开了原先的位置,他们两个人就此分开开辟新的战场。

 

在雇佣兵为此寻找目标和扫射的同时,对面传来的嘶吼也无法抵挡过湍急水流的呼啸。他们身后的雇佣兵在古迹间穿梭的身影而在瞄准镜后寻找,并在一阵目标无果中而愤然骂出脏话。

 

可怜的人自然会为自己的粗俗而忏悔,因为他话音未落便接受了左轮的审判。

 

“他们是为我们两个人而来,Erik!”这时Erik耳机里传来欢呼。

 

“你再这么唠叨我就把你在这里干了。”Erik此时无法撤出一点闲暇心思跟这个放纵而看似守法端正的考古学家调情,他总是喜欢在这种紧张而残酷的时刻沉浸在杀意里,无论是撒哈拉沙漠,还是在亚马逊雨林。

 

对方因此而沉默了,但Erik却认为他可能意外失去了联系。因为顽戾的Charles通常会因为他冷硬的语气而感叹他会多性感。于是他只想草草结束自己这边的包围,病在起身越来越靠近对面的堡垒时泄愤一般上前扭断了对方的脖子。

 

他喜欢这样不拖泥带水而干净爽快的将人的脖子揽住,并在听着骨头碎裂而血脉彭张发出自在的笑意。但现在他有些慌张的心情已不容许他享受接下来的厮杀,因为耳机那里已经接受不到他一遍遍呼喊的回应了。

 

妈的,自己老婆出事还要靠这个总是收不到信号的破玩意来拯救。

 

后来的几个增援被他有些疲惫的抬手将仅存手枪里的子弹耗尽,灰黑色的紧身T恤还是Charles买的。现在已经因为血液或者汗液什么混杂在一起显现在他胸口而黯淡下去。于是他在这片尸横遍地的地方竭力呼喊Charles的名字,并保持冷静般捡拾他们的枪械和子弹。

 

然而冲上滑坡的一辆军用吉普车差点让反应过度的Erik透过玻璃窗射死自己老婆了。

 

他惊魂未定的放下手枪,并在对方惊呼的笑声里潦草抬手抹着额头上的冷汗。

 

“千万不要嫁给一个动不动拿手枪对着你的人。”Charles哑笑着,并懒散地倚在驾驶座上拍了拍身旁的座位。

 

“我还以为……”

 

“是的,你太唠叨了。”Charles指了指没有因为通话开启而闪光的耳机,他看来是因为刚才Erik一遍又一遍的呼喊而震得耳膜胀痛吧。

 

“你简直……出乎我的意料。”Erik不可思议的从喉咙里发出惊叹的笑声,并伸手揽住他的脖子亲吻他的额头。他注意到Charles额头的擦伤和手臂上的血液,看来他为这个疯狂的举动而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因为我可是你要寻找的宝藏,总得要为你展现我的神秘吧。”

 

“是的,但现在实际的比较更要重要些。”Erik急切的催促他踩油门发动车子,自从他知道Charles拿手机还会被GPS定位后他就更加胆怯了几分。

 

“你这个贪婪的……”

 

“偷盗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他们终于到达了冰川洞穴,并在正中央的十字架上找寻到了安妮·波尼的印记。

 

而在其旁边的,却是一把金灿灿的金币。Erik和Charles默契的对视一眼,并在对方的笑意里各自取了一个金币。

 

贪婪永远不会带来什么好处。

 

紧接着,随着周遭冰川洞穴火把照亮,四面的墙壁突破了几百年来延伸下的冰面阻隔,随着冰块被撞击的破裂声响,那巨大而雄伟的海盗画像便在堆积的墙壁上影刻出现。同时那个过于奢华的十字架很快被它华丽外表下躲藏的夹刀而吞噬下去,其中上面斑驳的血迹和碎裂的骨骼证明曾有人光顾到这,但也只是因为贪婪而与成功仅有一步之遥便死在了这里。

 

远行之人遗落的宝藏。

 

Charles拿起相机拍摄下来,同时顺着他手指留下的血液也越来越多滴到积满尘灰的地面上。Erik连忙上前拿起绷带在他一手忙活的时候为他包扎,而在Charles感激的笑意里收敛起有些骄傲的嘴角。

 

“拿到宝藏,你想做什么。”

 

他们顺着层层楼梯下去,随着火把的照亮而逐渐将黑暗远处传来凄冷气息而驱散过去。

 

“开一个酒吧,安定下来。”Erik回身看他,脸前的火把在通红的光亮里照亮他俊削的面容。

 

Charles低沉下头,他以沉默的笑意回敬着Erik,并在前方萧瑟冷风吹徐过来时瑟缩衣角。

 

 

 

 

冷风的袭来在他们踏下最后一个台阶时便揭晓了答案——他们到了山峰的深厚底部。宽阔而明亮的冰凉水池间裸露着灰色的石块,中央贯通上去的是阳光洒落的明亮视角。周遭全是延伸上去而蜿蜒曲折的冰柱,雪白而泛着阴冷蓝光的冰柱在也许不知多少年来滴落着冰水。

 

被阳光所吸洗礼而照耀的破损战船便安置在几百年的沉睡里,上面撕扯的帆布在冷风中飘荡,上面赫然显现的天马印记让两人为寒冷的洞穴而欣喜不已。破败的船体因为冷水的浸透而腐朽不堪,多处都已经长出了罕见的菌类,裸露的漆黑鱼骨架就这样任由皮肉撕扯了几百年,它躺在禁锢行动的冰块里奄奄一息。

 

他们走进了曾经挥斥大西洋殖民战争的战船遗迹,在满地金银珠宝里发出此生弥足珍贵的惊呼。Erik冷静的检查完没有任何敌人后后让Charles随意拿取得举动让他惘然,但他也只是酣然一笑。

 

“你想开间酒吧?”

 

“对……”

 

“这些足够了。”

 

“不,Charles。”

 

“我们根本不可能全部拿走,Erik。”Charles指着那个他们一进来就突然倒在地上安妮画像。同时他感觉他们周遭的金币也逐渐浮在了水面上,脚下传来的冰凉顿时让Erik一阵发麻。

 

“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原本带了一个团队来,带了足够的人手和工具。却因为层层深入而不断人数缩减,工具被迫丢失,连交通工具都要改成步行。安妮···波尼让我们抛却一切置换为虔诚而不贪婪的净身进来,又怎么可能凭借我们两个人的力量全部搬完?”

 

“哦,那她可真是个聪明的谋略家。”Erik终于对这位鲜少闻知的女海盗增添一丝敬佩,同时他感觉彼此的凉水已经浸湿了鞋底,而有些珍贵的器具已经因为莫名其妙的残破缺口而被吞入汪洋。

 

“她从一开始就为我们证明了,十字架固然珍贵,可是金币对我们当代来说也值不少钱了。”

 

“适可而止?”Erik感觉说出了Charles的心声,因为他感觉对方的眼睛因此变得明亮起来。

 

“是的,我也为Hank把我的行程告诉你而高兴,也因为你能赶来而高兴。”这大概是Charles最想说给他的话,原来Charles知道他会为三年捉摸不透而突然爆出消息的Charles疯狂赶来。

 

“你是我来这寻求的宝藏,你一定是!”Erik紧紧抱住了他,并在彼此贯彻的凉意中踉跄出了战船。而在他们跑出去不久,那艘战船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而沉没。

 

“这句话我已经说过了。”Charles嗔怪道,同时它们上方传来一阵直升机的喧嚣——那群倒霉的雇佣兵又来了。

 

“让他们傻眼吧,让他们为自己的贪婪而买账吧。”Erik与Charles走了出去。

 

Charles笑出了声,同时他手中沉甸甸的金钱袋也因为Erik急切地拽住而在冰凉的石头间洒落了金币。阳光在安妮·波尼的雕刻画像上闪耀。

 

 

 

 

 

 

 

 

直升机从他们面前下降的时刻,爬出窗户的Hank为他们招手。而正彼此揽着肩膀的Erik和Charles则连忙退后躲避着侵袭而来的大风,不过一个人心里正在为Hank接下来的待遇而担忧。

 

“Charles。”他用着只属于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在耳边说着。

 

“嗯?”

 

“我开了酒吧,要不要来喝一杯?”

 

“可以免费续杯吗?”

 

“续多久都可以,老婆。”他吻上了因为轻笑而揽上Erik腰腹的Charles。

 

他们完全忽视了Hnak在那边失望的唏嘘喊叫。

 

 

END

【也许不久后】今天相亲的Hank被放鸽子了,Charles成了老板娘。



被神海4德雷克夫妇塞了一嘴狗粮!所以脑补了Lensherr夫夫强强联手的样子!啊,简直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评论(4)
热度(72)
©苇名弦一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