苇名弦一郎
爱写啥写啥
谨慎关注
ao3:francescamccree
2020-03-13  

请让道德和底线的挣扎仅存于文章。

我没想到我还是会啰嗦这么些来说这件事,在我新坑大纲完毕之前,我预料到可能会有些人会有不同的声音。我仅代表个人观点,我也没有权利去与别人辩驳所谓的喜好、观点和评判。我只是一个写文的,我的喜好真正谈不上大雅。而且我本身已经很怂了,我预警都是贴着大标题打,我连分级也标的清清楚楚。我真正的请求,我是一个俗人,我在文章里的尽情描绘是时刻服务于剧情走向。我一直强调,我写文章不在乎热度,只是发出来有人共鸣我也很感激。


对于传统的渣贱文我从来没觉得反感,只是人各有志而已,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尊重彼此的人。在很长时间里,我写主角的感情我更多认为是一种“复仇感”,你会看到所有事件消失后的内心达到的平衡。从文章中找道德安慰,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人所以为的不可理解,只是并非身在其中。更多看故事的人你我都是处于上帝视角,放在现实感情里你很难做到果断。我确实佩服真有微博所说的那样的爽快,但是我觉得更多也存在于像我写的巴别塔和男友类型。而且我并不是为渣男站街,人物的挣扎一定要反抗?人物的塑造一定要平权?有多少人写文都是为了自己头顶的某种政治正确。


但是我觉得创作这样的事情,没有一个注定让主角在受挫后清醒或者坚强的绝对方向,也没有义务去给大家科普什么是真正的三观和爱情观。很多时候情绪感情是复杂的,无法感同身受我也不会去轻易评判。我觉得我很感激一路关注我的人,我也认为看我文的人最起码也是会独立思考的人,如果给大家造成了许多生活的误会,那应该是我道歉。


如果给读者这种误解,是我的表达不够,我向大家表示诚挚歉意。我真不算的上一个完美的人,但是我也求求大家,给我一点创作发泄的自由。

评论(19)
热度(74)
©苇名弦一郎 | Powered by LOFTER